通知公告
期刊简介
投稿指南
名栏建设
期刊征订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学界动态
在线办公
编辑园地
学术资源
友情链接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构式语法理论和应用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7-01-16浏览次数:字号:[ ]

    构式语法(Construction Grammar)自20世纪80年代兴起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呈现出方兴未艾之势。然而,学界也逐步认识到,在构式语法的发展过程中,有很多根本性的理论问题需要进一步思考,构式语法的理论架构和学术张力也需要进一步探讨。与此同时,目前基于构式语法的应用研究总体而言成果不丰,亟待展开。在此背景下,《语言教学与研究》拟于2018年开辟一期专刊,集中讨论“构式语法理论和应用”问题,即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征集相关稿件。


一、征稿议题


1.构式语法的理论探索;
2.基于构式语法的汉语本体研究;
3.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构式教学研究;
4.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构式习得研究。
欢迎海内外学者就以上议题向《语言教学与研究》投稿。


二、投稿要求


   所有来稿均通过《语言教学与研究》官方网站投稿。投稿方式和要求与本刊常规投稿方式和要求相同。网址:
http://yyjx.chinajournal.net.cn。投稿前需先注册,注册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和可靠的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已注册作者请直接投稿,不用重复注册。
    论文体例请参考《语言教学与研究》用稿体例,详细体例参见本刊官网“下载中心”的“用稿说明”。
    为便于评审专家集中审稿,凡拟参加本次征稿活动的论文,请务必于2017年8月21-30日之间投稿,并在论文标题后标注“构式征稿”字样(如“构式的观念:逻辑结构和理论张力【构式征稿】”)。需要特别提请注意的是:在此前和此后所投的稿件,均按一般投稿处理,不进入这次征稿审稿流程。
   《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在征稿截止后立即启动快速审稿程序,将于两个月内确定入选论文名单,并在本刊官网公布,同时通过电邮禀告作者进一步修改文章,以待刊发。
同时,我们还视情况组织入选作者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以期进一步推广学术成果。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留意本刊官方网站:
http://yyjx.chinajournal.net.cn

《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2017年1月15日

扫一扫,快速访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