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期刊简介
投稿指南
名栏建设
期刊征订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学界动态
在线办公
编辑园地
学术资源
友情链接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语言教学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
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7-11-26浏览次数:字号:[ ]

由《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和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语言教学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将于20186月中旬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即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论文。

一、会议议题

1.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

2.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研究;

3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研究。

欢迎海内外学者就以上议题提交论文提要。

二、会议议程

会议会期2天,由大会报告、小组报告、语言学期刊编辑与青年学者互动交流会等组成。

三、论文提要要求

论文提要请用中文撰写,标题用三号宋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限1000字以内。(申请“语言教学与研究青年英才奖”的学者需同时提交全文,具体要求见下。

论文提要请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两份,其中一份匿名,文件名称使用“提交日期-提要标题”命名(如“180331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自然口语中的韵律现象研究”),用于匿名评审;另一份提要在标题下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子邮箱、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文件名称请用“提交日期-作者姓名-提要标题的格式(如“180331李语教-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自然口语中的韵律现象研究”)

提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841日。

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论文提要进行匿名评审,论文提要的接受通知中国大陆学者将于2018430日前发出。为申请签证需要,海外学者的录用通知将于2018415日前发出

四、语言教学与研究青年英才奖

为勉励青年学者,大会特设立“第二届语言教学与研究青年英才奖”。

奖项设置:一等奖1-2名(可空缺),二等奖2-3名,三等奖3-5名。

   : 1.凡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2.一二等奖论文作者将被邀请作大会报告。

                 3.一等奖论文将由《语言教学与研究》直接录用;二三等奖论文进入《语言教学与研究》快审通道决定是否录用。

申请条件1.  45周岁以下(即1973615日后出生)。

                    2.副教授(含)以下职称。

                    3.提交全文(需同时提交论文提要,以供编辑论文提要集)。

          说明:若论文为合作完成,每位合作者都要满足条件1和2。

论文体例:论文体例请参考《语言教学与研究》用稿体例。

址:http://yyjx.chinajournal.net.cn

论文提交:论文全文请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电子稿2份,提交方式和标题格式同论文提要,但在标题后注明“(申请青年英才奖。申请者均需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稿。

评审程序:所投稿件先经双向匿名评审通过后,交由专家委员会匿名综合打分,最后提交专家委员会讨论通过。

五、联系方式

会议论文提要及全文投稿邮箱:icltls@163.com

李先银  leo_sending@qq.com。

熊仲儒  zhongruxiong163@163.com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留意《语言教学与研究》官方网站:http://yyjx.chinajournal.net.cn

《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7年11月20日

扫一扫,快速访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